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职责   |   纪检监察   |   工作动态   |   警示教育   |   廉政文苑   |   党纪法规   |   制度建设   |   信访举报   |   下载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校纪委书记刘淑芬参加自治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体会议

2月21日下午,自治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体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春华作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巴特尔主持会议。张力代表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校纪委书记刘淑芬出席了会议。

胡春华在讲话中强调,要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党中央是党的团结统一的核心,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最根本的是维护党中央的权威,自觉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充分认识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极端重要性,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摆在首位,坚决服从中央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建立健全纪律保障机制,确保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内蒙古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胡春华要求,要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坚决遏制腐败现象。紧紧抓住权力运行这个关键,从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环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的腐败案件;严肃查办发生在资源配置、矿权交易、土地出让、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房地产开发等领域的腐败案件;严肃查办发生在掌握人事权、司法权、执法权、审批权等关键岗位干部利用职务谋取非法利益的腐败案件,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同时要健全机制、改进措施、堵塞漏洞,加强警示教育,发挥好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

胡春华指出,要切实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良好作风体现在坚持群众路线、维护群众利益、做好群众工作上,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干实事上来,把功夫和劲头下到抓落实上来,大力整顿机关作风,大力整治行业不正之风,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在前面,有效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胡春华要求,要切实做好巡视工作,提高党内监督水平。认真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条例》,始终坚持巡视工作的基本原则,进一步加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执行民主集中制情况、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自身廉政勤政情况、开展作风建设情况和干部选拔任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客观公正地了解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切实提高巡视监督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严格按照程序办事,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做好巡视意见反馈工作,强化整改落实,推动被巡视地区和单位改进工作。

胡春华要求,要深入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监督检查作用。积极探索加强监督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派驻机构监督检查职能。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遵纪守法,坚决同各种腐败分子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始终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把反腐倡廉各项要求贯穿到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各个方面,体现到教育、制度、监督各个环节,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张力在报告中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明党的纪律,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及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保持惩治腐败强劲势头,加强作风建设、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教育和监督,着力规范领导干部从政行为,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加大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力度,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强化各项保障措施,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全面落实,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为加快推进富民强区,为把内蒙古建设得更加繁荣富裕、和谐美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12-03-06 16:37:34  

上一条:校领导参加2012年全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健全完善内部审计工作相关制度

关闭

more  

版权所有 @ 2011 内蒙古农业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纪检监察处
地 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联系电话:4309278 邮箱:jiwei@imau.edu.cn
蒙ICP备05000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