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职责   |   纪检监察   |   工作动态   |   警示教育   |   廉政文苑   |   党纪法规   |   制度建设   |   信访举报   |   下载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各分党委(党总支):

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持之以恒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现结合学校实际,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要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自觉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带头勤俭文明过节。各级党组织要把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摆上重要日程,聚焦重点人员、重点岗位、重点领域强化监督检查,形成一级抓好一级、一级带动一级的良好局面;要在节前开展警示教育,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注重通过谈心谈话、约谈提醒、批评教育等方式及时制止。

二、盯紧重点问题,纠治“四风”顽疾

各级党组织要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公车私用、铺张浪费等年节易发多发的作风顽疾,对“快递送礼”、违规收送电子红包、躲进内部场所公款吃喝、以调研考察和党建活动名义公款旅游等“四风”隐形变异问题严防严治。节日期间酒驾醉驾问题易发多发,要强化教育提醒,督促引导广大教职工遵纪守法,坚决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安全文明驾驶,切勿心存侥幸。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底线思维,深入排查本单位安全风险隐患,切实抓好安全工作、着力消除事故隐患;要用心用情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纠治发生在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维护好师生切身利益。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发现的顶风违规违纪问题一律严查快办,对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绝不姑息。全体教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监督,“两节”期间如有发现“四风”问题线索,请向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反映。

举报电话:0471-3596892

举报信箱:jiwei@imau.edu.cn


               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12月28日  





                              


责任编辑:张玮
更新时间:2023-12-28 15:16:13  

上一条:本周处级干部去向告知
下一条:关于中秋节、国庆节期间严明纪律和加强作风建设的要求

关闭

more  

版权所有 @ 2011 内蒙古农业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纪检监察处
地 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联系电话:4309278 邮箱:jiwei@imau.edu.cn
蒙ICP备05000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