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职责   |   纪检监察   |   工作动态   |   警示教育   |   廉政文苑   |   党纪法规   |   制度建设   |   信访举报   |   下载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4月12日下午,学校在西区书缘会议室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了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了学校当前管党治党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任务,对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

会上,校纪委书记哈斯巴根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的会议精神,并作了题为《忠实履职 勇于担当 努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深化落实“两个责任”、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等八个方面总结回顾了我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工作和反腐败工作,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校党委书记王万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强调了学校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了学校建设改革发展的方方面面。王万义从强化理论武装和基层组织建设;强化作风建设和执纪监督检查;履行“一岗双责”,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等三个方面对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肯定了成绩与收获,梳理了问题与不足。王万义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系统和自治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等精神、要求,部署了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主要任务,并提出五点具体举措,即让理论教育往心里走,要学深学透;把政治要求向前面挺,要对标铸魂;让作风建设朝实处落,要强化担当;将惩防腐败自细处抓,要标本兼治;对管党治党从严要求,要落地见效。

王万义强调,学校要把加强师生思想引领和价值引导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精神,进一步抓好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双一流”学科建设、持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有效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有效带动实现全面从严治校,努力营造风清气朗、铸魂育人的良好环境。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聚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王万义书记的讲话,既深度契合中央和自治区会议精神,又联系我校具体工作实际。既是一次工作部署、又是对干部们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课,对工作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他要求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化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学风会风建设,找准工作契合点,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双一流”建设、科研及社会服务等具体工作中,成为全校党员干部师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2019年是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必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履行好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以及校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要抓基层、打基础,努力把学校各基层组织建成宣传贯彻党的主张、凝聚团结师生、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坚强阵地,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思想和组织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王万义与责任单位代表签订学校《2019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2019年二级单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目标责任书》。

校领导、校本部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

 

(来自校园网  编辑:王丽)



 

责任编辑:李永星
更新时间:2019-04-16 10:31:20  

上一条:学校召开纪委全委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纪委全委会

关闭

more  

版权所有 @ 2011 内蒙古农业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纪检监察处
地 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联系电话:4309278 邮箱:jiwei@imau.edu.cn
蒙ICP备05000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