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职责   |   纪检监察   |   工作动态   |   警示教育   |   廉政文苑   |   党纪法规   |   制度建设   |   信访举报   |   下载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职责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纪检监察处工作职责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根据自治区纪委监委授权认真履行监察职责,聚焦主责主业,深化“三转”,主要履行好以下职责:

1.积极协助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协助做好接受自治区党委巡视和学校内部巡察等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

2.强化政治监督。督促推动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要求在我校落到实处,坚决整治贯彻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督促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校党委书记当好第一责任人,督促班子其他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3.加强日常监督。紧盯关键少数,聚焦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处室党政正职,突出对管人管钱管物、权力集中、廉洁风险高或群众反映较多部门的监督。运用好监督执行“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建立廉政档案,实行动态更新。

4.加大执纪审查力度。负责受理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检举,审查校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纪问题线索,受理党组织和党员的申诉。严肃查处腐败问题,不断巩固和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5.依法履行监察职责。依据有关规定和管理权限对监察对象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监察对象涉嫌职务违法案件进行调查,并依法依规予以处理。要确保审查调查安全。

6.严格问责追究。认真落实《内蒙古农业大学处级干部问责实施办法(试行)》,对违反党规党纪和法律、落实决策部署不力和失职失责的学校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

7.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协助校党委抓好党规党纪的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推进学校廉政文化建设,有针对性地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教育。

8.负责对学校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

9.完成自治区纪委监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0-05-26 16:55:34  


下一条:纪检监察处处级干部工作职责

关闭

more  

版权所有 @ 2011 内蒙古农业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纪检监察处
地 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联系电话:4309278 邮箱:jiwei@imau.edu.cn
蒙ICP备05000415号